公共基础教研部开展线上课程建设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为贯彻我校第二届党代会精神,推动我校教学工作发展,增加我校课程资源,公共基础教研部在前期反复论证、搜集资料、集体备课的基础上,开发了跨学科线上课程,将大学语文、中华传统文化、逻辑学、数理、艺术等知识在警察类影视剧中的运用,提炼出来,结合知识点深入浅出地予以讲解,拓展学生思路,开阔学生视野,使学生领悟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需要具备的忠诚政治品格、深厚人文底蕴和扎实专业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趣味性。

3月7日下午,我部开展该线上课程的试讲活动,全体教师参加听课。逻辑学教研室张婷老师和数理教研室李莉莉老师分别结合电影《湄公河行动》《数字追凶》,以《充分条件假言推理》和《曲线拟合在警务方面的应用》为题进行试讲。我部教师认真听取了两位老师的授课,认为选题精准,讲授清晰,对两位老师的教学能力和备课态度给与肯定,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的设计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为推动我部线上课程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