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第一课”开启新征程——公共基础教研部开展从严管党治警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根据学校部署要求,2 29 日下午,公共基础教研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组织开展了从严管党治警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部主任曾红燕同志主持会议。

新学期伊始,会议把从严管党治警作为新学期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课”,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警的重要指示要求,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各教研室代表分别围绕“公安院校如何从严管党治警”“从严管党治警如何从自身做起”“从严管党治警的新认识新体会”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反响。党支部书记曾红燕同志结合近期有关违规违纪案例,强调了当前学校开展从严管党治警专题学习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学习贯彻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上”,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和过硬公安高等教育队伍,为新时代山东公安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