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为民服务 守护社区平安—公共基础教研部教师武墨青深入基层肩负社区警务

作者: 时间:2024-01-24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适应公安人才培养的需要,提高教师公安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公共基础教研部选派近年来引进的博士、青年教师武墨青到公安基层一线进行锻炼。

2023年8月末,武墨青老师来到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南方派出所,主要参与和负责所辖区内的社区警务工作。半年多,她秉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切身实践、虚心求教、查阅资料等方式不断学习,提高公安业务能力,掌握法律法规知识,补足基层工作经验,担负起维护社区安全、保护居民安宁的重要担当。

为更好地服务居民,武墨青老师时时深入社区,与居民进行交流沟通。通过百余次的走访调查,警民恳谈等行动,了解社区内存在的各种问题,如治安隐患、邻里纠纷等,针对这些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努力为民排忧解难。同时,为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她经常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如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法律讲座等。自9月份以来,积极发挥自身业务技能优势,在辖区内学校、企业、社区等开展法律讲堂十余次,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反诈知识等,令群众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的同时,能够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引导他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避安全风险,维护社会秩序,为实现社区和谐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