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教研部教师参加中国逻辑学会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第9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29次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7-24 点击数:

7月16日至18日,“中国逻辑学会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第9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29次学术研讨会”在湖南警察学院召开,公共基础教研部派逻辑学教研室吕军、邢丽两位老师参会。

本次研讨会以“人工智能与法律逻辑”“立法逻辑与法律论证”“法律思维与侦查逻辑教学”和“硕博论坛”“实务论坛”为评议和研讨主线,共计38位发言人和20位评议人做了报告发言和评议,分别进行了将人工智能融入法律思维、司法实践的探讨,研究了关于立法逻辑与法律论证的问题,对法律实践、法制建设和侦查执法、逻辑教学尤其是在新文科视域下,以“法律逻辑”等为代表的思维学科在新时代如何适应和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需要进行了积极探索和追问。

通过参加研讨会,与会教师了解了当前国内最新学术动态,拓展了视野,增强了交流,为今后的教学与科研积累了宝贵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