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教研部逻辑学教研室赴南京两所警院调研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为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公共基础教研部逻辑学教研室三名专任教师吕军、吕莹莹、邢丽于62日至4日赴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江苏警官学院调研学习。

调研内容围绕“一流课程”建设、“马工程”教材使用、逻辑学“课程思政”建设、逻辑学服务于公安实战等问题展开。

调研中我们特别注意到,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已于2019年底完成了逻辑学完整线上课程的建设,并于2020年开始在大学MOOC平台投入使用,江苏警官学院将在615号前完成逻辑学第一轮线上课程的建设,并于今年9月至11月完成第二轮线上课程的补充建设。在线课程建设均被作为两所警院申报逻辑学“一流课程”的重要砝码。

此次调研在其他问题上也收获颇丰,为我教研室开展近一步的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座谈活动由公共基础部柏主任主持,逻辑学教研室杨宏秀老师、刘飞老师参加;江苏警官学院座谈活动由公共基础部张洪波主任主持,施辉副主任及教授逻辑学课程的徐传宇老师、马前进老师、南亚伶老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