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教研部李秀芬老师组织学生开展社团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数学竞赛社”的成立为喜欢数学的学生开辟了第二课堂,是数学课堂学习的延伸和拓展。为提高学生数学学习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数学竞赛社指导教师李秀芬于5月27日下午组织全体成员开展社团活动。

首先,李老师重申开展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意义,参加数学竞赛不仅仅为了比赛,更重要的是以赛促学,强化数学基础,进一步提升分析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培养良好的思维品质和执着探索、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

接着,李老师向社团成员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相关内容,明确竞赛大纲要求以及考试题型,重点给学生传授备考方法及策略,反复强调吃透教材打好基础,对每章节进行总结归纳,做好思维导图,并指出在做题时要做到精而透,对每道题目都要提炼出考查的知识点,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李老师的启发、鼓励下,学生体验了竞赛试题的类型和难度,领悟到平时学的知识点怎样融合在赛题中,并采用什么方法破解,增强了学习的兴趣,坚定了目标和方向。

最后,李老师指出,尽管我们数学课平时学时较少,要学的知识还有很多,难度较大,但是作为警院学子,我们有不怕困难、挑战困难的坚强意志,大家要充满信心,在攻克一道道难题的过程中,不仅学会数学知识,更能进一步提升多方面的能力,逐渐养成优秀的思维品质,为以后适应公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