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教研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4月22日上午,公共基础教研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到山东省委党校西校区“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坐落在省委党校西校区原国民党反动派的刑场位置,为纪念发生于1931年4月5日的济南“四五”惨案而建。1928年4月,国民党军队二次北伐进入山东。此后,蒋介石的势力遍布山东全境,并着重加强特务组织,搜捕共产党人,实行白色恐怖。混入共产党内的投机分子和意志薄弱者,开始退党、脱党甚至叛党,对党组织造成了极大的破害。在此期间,以邓恩铭、刘谦初为代表的22名共产党人陆续被捕入狱,并在1931年4月5日惨遭杀害。面对死亡,他们以大义凛然、誓死不屈的英雄壮举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和崇高理想。

历史回响,浩气永存。全体党员群众认真了解了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建立的情况、山东党组织成立初期开展的活动、第一次国共合作在山东的形成以及山东党团组织的发展状况。在此基础上,讲解员向大家详细讲述了以邓恩铭、刘谦和为代表的22名共产主义战士英勇就义时的惨痛历史场景。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让每名党员深刻意识到:走得再远也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世界上没有什么理所当然,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是党领导全国人民一代代接续奋斗出来的。学习党史不仅要缅怀历史,更是要从党史的壮丽画卷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奋进的动力。我们最好的行动,就是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公共基础教研部党员同志在党旗前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


公共基础教研部党员同志在党旗前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