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教研部组织政治学习暨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公共基础教研部组织开展了政治学习,并召开了教学推进会,传达了学院相关会议精神。

政治学习由公共基础教研部党支部书记赵立军组织。首先,赵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发表于《求是》杂志的《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一文。赵书记从生活和工作实际出发,列举生活事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此外,赵书记还就发表于《人民日报》的《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一文,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绿色经济发展模式的重要性,呼吁大家重视能源资源的节约,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我们国家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学推进会由公共基础教研部主任曾红燕主持。会上,曾主任从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推动课堂教学创新、构建多层次教学团队等六个方面阐明了本年度的教学工作重点,强调在贯彻落实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2021年学院教学工作要点的基础上,坚持立足实际,大胆创新,扎实工作,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古人常说“积土成山,积水成渊”,规律性、持续性的政治学习一定会在不经意间见实效。而教学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将对我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产生方向性的指引,并对我部教学工作的创新性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