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教研部召开课程思政教学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公共基础教研部针对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建设工作,召开了全体教师教学研讨会。会上,曾红燕主任结合全国公安院校通识课程教学改革暨课程思政研讨会精神,并根据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竞赛工作的整体部署,对公共基础教研部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之后,田桂香老师做了《<赵威后问齐使>—<大学语文>思政教学案例》课程思政的构思及说课;宿美丽老师做了《先秦文学》课程思政的构思及说课。全体教师就此展开热烈讨论,既肯定了两位老师从课程内容中挖掘出的思政元素,也指出其在说课过程中所存在的不足。每位老师也都根据自己课程思政的教学心得,交流了对于公共基础课课程思政的看法,帮助两位参赛老师进一步完善课程内容与课件。

通过这次教研活动,全体教师更加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清醒地认识到了课程思政的教育目的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