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教研部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公共基础教研部党支部6月29日开展了“我来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加学习。

这次党课的主题是《坚定文化自信》,主讲人是党支部委员田桂香同志。她结合自已多年的教学研究工作,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文化自信”作出一系列系列重要论述为背景,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用传承和创新践行文化自信、上好文化自信“云课堂”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坚定文化自信,能使中国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和发展、得到国人的认可、得到世界的认同。"欲人勿疑,必先自信"。只有对自己的文化有坚定的信心,才能获得坚持坚守的从容,鼓起奋发进取的勇气,焕发创新创造的活力。文化立世,文化兴邦。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为中国经济、外交和安全影响力的扩展提供更加有效的软保护、构筑更有利的软环境,为我们的强国自信提供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全体党员同志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积极发言讨论,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

   并且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努力传承、创新、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